close

 c3843a0  

乾燥的季節...(夏轉秋、冬)

一到這個時候我就會想到以前臉乾到紅腫過敏的時候,

那真是場噩夢...

就算只是想而已還是會起雞皮疙瘩.....

 

用什麼都可以刺痛到流淚,

用什麼都還是在

再貴的保養品都一樣,我姐都砸大錢買貴森森的專櫃給我用了,

各大牌子我都用過,

還是邊用邊痛到鬼叫...

好可怕好可怕!!!!

f7dc2c0  38cd80      

看起來就像是慘遭家暴的女子!!

後置一個髮帶裝可愛比較沒這麼可怕

我從小就是個過敏兒 (一年四季鼻子過敏+敏感肌+皮膚隨時異位性皮膚炎)

換季本來就會是地獄,加上夏季保濕沒做好,結果就變成這個鬼樣子...

脂漏性皮膚炎+乾到脫皮+過敏

想哭都沒眼淚了...

 

那時候用過L’OCCITANE蠟菊系列

還不錯,有舒緩的感覺,

但是只用過一瓶,所以也沒太多心得

因為實在太貴了不敢開口跟姊姊說...(貼心?)

 

而很多人推薦的Kiehl's

則是刺痛到飆淚

天真的我還想說一定是我的臉太乾了才會刺成這樣,

持續用了2瓶最後還是因為實在太刺了而放棄...

 

其他牌子像是sk2、chanel

則是因為皮膚狀況真的太糟而吃不進去

 

其他很多不管是專櫃牌還是開架牌,我都嘗試過很多(神農小四

用了會過敏的不勝枚舉...

其中印象超深刻的是水x媒

有一陣子超夯,家裡的人都在用,姊姊們說很保濕很好用

於是我就拿來噴個兩下,

結果過了一會兒臉超癢,接下來就是爆痘痘好幾天

導致我現在光是聽到、看到水x媒三個字我都會起雞皮疙瘩!! 

就連現在在打字也是一樣!! (真的!!)

這已經是心理陰影了吧....

強調水x媒很好,只是不適合我

 

夯到翻的醫美系列的也試過不少(小四試百品)

寵愛之名、理膚寶水等等也沒fu

 

牛爾剛推出自己牌子的時候我也買了2組,後來也是無疾而終

 

最後是靠最平民的廣源良撐過那個時期,

廣源良是那個過敏時期就我知道的保養品當中,對我而言最溫和

剛開始只用了蘆薈化妝水、蘆薈精華露

只選蘆薈的,因為覺得這樣才能修復我已受損的肌膚~ 

現在是只要看到修復兩個字就會心癢癢~

後來用得還不錯就買了一系列的東西

洗面乳、去角質凝露、化妝水、精華露、眼霜、乳液....

後來皮膚是有穩定下來,

但也就穩定而已,無法更進一步的好

而且眼霜、乳液也不適合我

 

後來想說皮膚有慢慢穩定好轉了,

就回歸(?)專櫃之路

那時候姊姊的愛牌是sk2,而且看他皮膚真的還不錯

於是我也就跟著用了

但是真的是很貴

 

用著用著也好一陣子,

中間也陸陸續續加了些chanel來用,

但是換季時還是會有暴走的情況出現....

 

為了我這敏感脆弱又有公主病的皮膚,

用了這麼多東西,

真是花了不少錢,(女人難養也)

感謝姊姊的援助

 

近期來用過最驚豔的是維添秀®維他命C+E肌活保濕修護精華

臉有乾乾不適的時候,

擦了這瓶真的有被修護到的感覺,

認真擦個幾天就不覺得臉乾了!!!

是我換季、秋冬一定要有的一瓶保養品~~

 

P1220221  

質地水水的卻是乳液!!

我誤會她是精華液很久哈哈哈~~

 

特別要提一下的是,我沒有去看皮膚科,

曾經有一段時間很常跑皮膚科,

但是後來發現皮膚科的藥讓我的皮膚出了些狀況,

所以後來我就比較少靠藥物了...

這是另一段故事,有機會再說

 

現在的皮膚雖然也沒有多麼吹彈可破,

但是真的跟以前比起來健康非常非常非常多 (真的有必要這麼強調)

重點是內服外用的好好搭配真的很重要!!

除了保養品要挑到適合自己的,還要搭配身體的調理~

這有機會會再慢慢提到,

這篇只是想緬懷一下過去那個無敵過敏兒~

 

IMAG0025  

整張臉就是又乾又沒氣色

尤其是眼睛附近還脂漏性皮膚炎

然後就是乾到都超明顯!!!

CIMG5415  

眼睛附近的紋就是那個時候出來的!!! (po這張有沒有這麼犧牲啦~)

我好恨啊…嗚...

要是那時候知道CE精華就好了,那可恨的應該會少一點...

我現在可是很認真的在除紋的!!

 

最近舊電腦差不多要壽終正寢了,整理了一下以前的照片,

看到那時候的照片時真的會想我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?

真是被折磨的那些年啊....

 

201105055490  IMAG0027  

2011年曾經覺得臉永遠都不會好,

只要看到鏡子就傷心,

擦保養品摸到臉都想哭,

根本是世界末日

而且因為臉的關係,以前的照片其實沒很多(跟現在比haha)

 

CIMG8953  

2014/10/1

還好現在都撥雲見日了,

雖然不是完美的蛋白肌,也不是吹彈可破的美人肌

痘痘、粉刺還是會長

但是至少我現在照鏡子是開心的、擦保養品是開心的、摸到臉是開心的 (請勿太常摸臉)

 

最重要的是非常可怕的脂漏性皮膚炎已經差不多2年沒來找麻煩了!!

換季也變得平易近人多了~

鼻子不再啾啾啾、臉不再紅通通乾癢癢~~

這些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生活啊啊!!

CIMG9746  

世界並沒有末日,

我知道我的皮膚很難養,脂漏性皮膚炎、異位性皮膚炎隨時都在趁虛而入,

所以我會超級認真地保養,持續內服外用跟過敏對抗!!

未來的日子還請多多指教啦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